机器管家又或者变人,一部安静的电影,缓缓讲述一个机器人成功蜕变人的过程,失去了永恒的生命,得到了一次获得爱情的机会。

最后闭上眼的时候虽然没有听到他获得认可的声音,我想他是幸福的,和亲爱的人一起走到天堂,微笑着。

有时候审核我们自己人生时候不禁让人唏嘘,我不知道该怎么说。太短的时间里我们要经历生老病死,爱恨情仇,有时候人生真的经不起我们回头看。

说一个真实的故事,2017年,大壮的奶奶突然住进了重症监护室,没有任何征兆的就病倒了。

重症监护室禁止探望,大壮的爷爷慌了神,像个小孩子一样拉着护士的衣服说,让我看一眼。

大壮爷爷回家煲汤,偷偷来到医院给护士说,老老婆子喝惯了我的汤,医院的饭她会吃不习惯,你帮我多喂点。

大壮的奶奶癌症晚期,时日不多,一家人瞒着老头说,做完手术观察两天就回家了。

老头不说话,天天带着煲好汤往医院跑,偷偷给护士,然后千叮咛万嘱咐。

大壮奶奶从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的时候老头开心急了,一个人精心照顾着,给子女们说,你们那你你们的去吧,这里有我就够了。

大壮从医生口中得知奶奶最多可以活三个月。这个消息不敢告诉老头,害怕老头会突然垮掉。

奶奶的身体越来越差,老头在家急得团团转且没有任何办法。

有一天奶奶拉着老头的手术说,老头子,我可能早早你一步走了,我想回家了。

老头攥着奶奶的手微微的颤抖。

大壮奶奶出院不久就离开了,老头每天还是煲汤,喝着喝着就凉了。

100天后,老头突然也病倒了,身体和精神轰然倒塌,再也没有起来。

大壮后来告诉我说,爷爷走的时候脸上带着微笑,感觉像是看到了奶奶一样,形容不上来的微笑。

评论
© 童言无忌 / Powered by LOFTER